[南投埔里] 阿玄就讀佛光山均頭國小入學記錄

本篇是我們家阿玄去南投埔里均頭國小就讀,入學報到當天的簡單記錄。

南投埔里的均頭國民中小學是佛光山創辦的學校,有國小部與國中部,我們家阿玄今年暑假念完小學一年級之後,就辦理轉學,轉到均頭國小接著念二年級。


這是均頭國民中小學的大門口。

均頭國民中小學

均頭國民中小學

均頭國民中小學

阿玄今天來這裡報到,之後就要在這裡唸書了。

阿玄

自己拉著行李入校。

阿玄

阿玄

阿玄

阿玄

阿玄

校園內的環境非常好,來到這裡感覺非常舒服,讓阿玄在這裡唸書感覺很放心。

均頭國民中小學

均頭國民中小學

阿玄

均頭國民中小學

在這裡念書的小朋友,平常週日到週四住校,週五下午會乘坐交通車回家,而週日下午再乘坐交通車返回學校。

阿玄

均頭國民中小學

均頭國民中小學

均頭國民中小學

均頭國民中小學

均頭國民中小學有提供暑期試讀,可以先讓小朋友嘗試看看這裡的學習與生活環境,如果小朋友適應的話,再辦理入學或轉學。

報到時,要填寫一些基本資料,阿玄在看自己的基本資料。

阿玄

報到當天有一件很重要的事情就是確定交通車,這一張是校方安排好的的交通車時間表。

交通車時間表

均頭國小都是週五中午吃飽飯後放學,大約 12:40 至 13:00 左右上車,中途某些站司機先生會讓小孩上洗手間,通常搭車時間都很固定,司機先生都控制的很好。週日回程的話,通常都是晚上 8 點左右即可回到學校。

均頭國小交通車

我們家的位置在西港,所以一開始選擇在台南仁德交流道上下車,不過仁德交流道距離我們家還是有一段路,在我第一次去仁德接阿玄的時候,司機說可以讓我們改在比較近的安定交流道上下車,這樣對我們來說就方便很多。

司機先生說因為安定交流道沒什麼車,所以可以多停一站沒問題,若是像永康交流道這種常塞車的地方,就沒辦法了,剛好我們運氣不錯。

若想了解更多有關均頭國小的資訊,可以參考均頭國小的文章集

兒童

8 留言

  1. Lily

    我一直在尋找去唸均頭國小的孩子家長分享。因為我想讓我女兒去唸。
    非常湊巧的是我妹妹不久前才跟我分享阿玄去均頭了(我妹是小天星)….
    沒想到就搜尋到了

    • G. T. Wang

      Lily您好:

      我是玄媽,均頭國小學校環境很棒,學校的教學很不錯,剛開始小孩可能會不習慣離開爸媽生活,和住校生活,這需要一些時間適應。因為學校生活很規律,個人玩樂時間少,團體學習時間多,還有很多生活雜事要學著自理,這都是要花時間適應。

      像我家阿玄,國小一年級時,我都沒讓他安親補習,他自由玩樂時間很多。剛唸均頭時,他常跟我抱怨,住校生活不自由,但目前讀了一個月後,他已經很習慣這樣的團體生活,就不再抱怨,也慢慢融入均頭的住校生活。

      均頭的孩子,自律性很高,很多事情都會自己處理,這是在團體生活裡看學長學姊與同學們學習來的。我家阿玄是個很依賴的小孩,很多事都丟給爸媽。唸了均頭一個多月,改變很多,很多事情不自覺都自己來,因為在學校大家都這樣做,他在這樣的環境自然就養成自律自主的好習慣。

      • Lily

        我去均頭看了二次也很喜歡…小孩自己也喜歡要求去(她中班時就說以後要念均頭),只是我黏孩子!
        我比較好奇禮拜五下課後回到家的時間會不會很晚?還有禮拜日是不是也需要花很長時間搭車?抱歉….我應該先問阿玄是搭車還是您們去接他?

        • G. T. Wang

          阿玄是搭車回家,交通車只停固定的交流道,目前新營交流道有停。

          均頭是週五中午吃飽飯後放學,大約 12:40-1:00 上車,到新營交流道的時間大約下午 3:30,週日回去的時間也都是固定差不多,大約晚上 8 點回到學校。

          我把交通車時間表放進文章裡面了,可以參考看看。

          • Lily

            看到了….非常感恩
            或許明年我家寶貝可以當阿玄學妹了!!

  2. Lucina

    您好,因想讓孩子去均頭,但是身旁沒有正就讀均頭的親朋好友可以諮詢了解,因為有點急著想知道,所以不知道能方便交換連絡方式(LINE之類的)嗎?

  3. Elaine

    阿玄媽咪您好,請問阿玄現在幾年級呢?目前為止一切都ok嗎?我有打算讓兒子在開學後轉學到均頭小學,已經參觀過學校,因為網路上很少均頭家長相關資訊,所以冒昧上來請教您,謝謝您的回覆

  4. Lily Lin

    玄媽您好,想請問有相關均頭國中的評價嗎?謝謝.

Comments are Close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