空氣跑進水管造成阻塞,水塔有水、水龍頭水壓不足解決方法

這裡記錄我家在停水又復水之後,水塔有水,但水龍頭水壓不足、甚至沒水的解決方法。

最近因為停水,又沒注意水塔的水位,不小心把水塔的水用光了,結果後來自來水來了之後,水塔開始進水了,但是這時候卻發現水塔明明有水,水塔下方水管的開關也確定有開(那個我平常也不會去隨變動它),樓下的水龍頭的水壓就是很低,水壓大概降到原來的三分之一以下,有時候水龍頭開起來放水,水還會愈來愈小,到最後幾乎呈現沒水的狀態。


我的水塔放在三樓的樓頂,所以大概有快四樓的高度,水壓已經低到在一樓的熱水器都沒辦法點火,而三樓浴室的水龍頭更慘,開起來連一滴水都沒有,只有空氣的聲音,我還一度懷疑是不是有東西堵住水管,正準備找水電行維修之前,上網查了一下,發現問題似乎沒有我想像的那麼嚴重。

我在網路上查了一下,發現這個問題其實是很常見的小問題,在大部分的狀況中,只要是水塔有水,而樓下的的水龍頭沒有水的話,幾乎都是因為有空氣跑進水管中,堵住水流所造成的,時常發生在停水、清洗水塔之後,若要解決這個問題就是要想辦法讓水管中的空氣排出來,方法有以下幾種:

  • 嘗試打開房子裡面所有的水龍頭,讓水管裡面的氣體排出來,若有水的話,就讓水流到沒有氣體的聲音。
  • 打開房子裡面最低的水龍頭,通常最低的地方就是一樓廁所馬桶進水的三角閥,把它轉開讓水漏個幾分鐘,讓水把空氣帶出來。如果不想轉開那個三角閥的話,也可以嘗試一直沖馬桶的水。
  • 在沒有水的水龍頭上接一跟水管,用乾溼兩用的吸塵器把裡面的空氣吸出來,如果沒有吸塵器,直接用嘴巴吸也可以(只不過吸的時候要用嘴巴,不可以用肺)。

以上是我在網路上查到的幾種方法,就我自己的經驗來說,我們家的一樓的水龍頭水壓很低,三樓的廁所完全沒有水,結果去二樓把很久沒用的廁所水龍頭一打開之後,就發現裡面的氣體從水龍頭洩出來,一開始只有空氣跑出來,接著開始有水混著氣體噴出來,水龍頭開著讓它漏個兩分鐘左右,就沒有氣體的聲音了。

開完二樓的水龍頭之後,整棟樓的水龍頭水壓都恢復正常了,後來才知道這個問題原來這麼簡單的就可以解決,但是如果沒有經驗的話,實在不知道該怎處理,所以特別記錄一下。

參考資料:Yahoo 奇摩知識Mobile01Mobile01嘰哩呱啦ACE

生活

2 留言

  1. 小明

    謝謝樓主的分享,提供的方法全部都試過。水也流了不少,還是沒有用,想說洗手台水龍頭原本就有安裝省水頭,在水量恢復正常前先拆除,至少水會大一些, 結果出水量就正常了,原來是停水後恢復供水後,水太髒了,結果堵塞住省水頭,哈哈,供參考!

  2. 史努比

    哎呀原來還有這個原因,最近遇到停水問題,找水電更換公寓頂樓水塔開關,結果換完這兩天水壓很小,但樓下一樓空著沒人住,房東租不出去,無法測試是不是空氣進水管(嘆氣)

Comments are Close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