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裡有一些網路攝影機(webcam)的使用建議,可以讓自己的影像拍起來不要太醜。

由於現在的網路頻寬快速提昇,視訊設備價格也非常低廉,只要電腦有上網再加上一個幾百塊的網路攝影機(webcam),就可以進行視訊了。

如果你也有使用視訊通話的習慣,那麼你可以參考一下這裡的建議,讓你的網路攝影機可以拍出更好看的影像。


首先是不要讓攝影機對著光源拍攝,如果你身後是一扇很亮的窗戶,這種情況下攝影機為了讓整個畫面平衡,會把畫面的亮度調低,結果就是主體太暗,甚至根本只會看到一個黑影。

如果想要有比較好的效果,可以用檯燈之類的光源,幫自己的臉稍微打個光,就像照相館照大頭照那樣。另外,背景的部份當然不要太雜亂會比較好看。

How-To-Not-Look-Ugly-on-a-webcam-Lemonly-Mixergy-2

雖然無線網路很方便,但是它的延遲(latency)問題也會比一般的有線網路嚴重,這會造成視訊雙方在對話時發生不同不的現象。

太吵雜的環境會讓講話聽不清楚,所以安靜的場所當然也是必要的。

How-To-Not-Look-Ugly-on-a-webcam-Lemonly-Mixergy-3

關閉一些不必要的程式,可以讓電腦釋放出更多可用的資源,尤其是一些會佔用網路頻寬的系統更新或下載程式等。

How-To-Not-Look-Ugly-on-a-webcam-Lemonly-Mixergy-4

另外如果你跟別人共用網路,也可以拜託其他人不要佔用太多的網路頻寬。

最後一點,就是把攝影機的鏡頭對準,讓你的臉出現在畫面中央。

How-To-Not-Look-Ugly-on-a-webcam-Lemonly-Mixergy-5

參考資料:Cool Infographic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