.1.Free WiFi 是一個可以讓人點擊廣告後,免費使用無線網路上網的服務,用個服務看一些公開資訊相當方便。

最近發現許多便利商店與公共場所都有一個 .1.Free WiFi 免費無線網路,只要點擊廠商提供的廣告,就可以立刻享受免費的 WiFi,不需要註冊或登入,也沒有電信業者或手機品牌的限制,對於臨時要查詢一些公開資訊的人來說,可說是相當方便。


.1.Free WiFi 是一個未加密的公開無線網路,由於這家業者是跟中華電信合作的,所以通常 .1.Free WiFi 的熱點都是跟中華電信的 WiFi 熱點佈署在一起,而且在全台灣各地幾乎都有,連上這個網路之後,就會出現這個歡迎畫面。

dot-one-dot-free-wifi-20161127-1

.1.Free WiFi 免費無線網路

在使用免費的網路之前,要先選一個自己喜歡的廣告來觀看,看完廣告之後,就可以上網了。

dot-one-dot-free-wifi-20161127-2

.1.Free WiFi 免費無線網路

它的廣告種類還滿多的,我選一個不動產的廣告,點進去看個幾秒鐘就可以把它關掉,開始上網。由於它門的網路都是中華電信提供的,所以品質都跟中華電信應該差不了太多。

dot-one-dot-free-wifi-20161127-3

.1.Free WiFi 免費無線網路

這是我用 SPEEDTEST 與 FAST 兩個熱門的測速軟體,實際測試 .1.Free WiFi 免費無線網路速度的結果,下載速度是 18.3 Mbps,而上傳速度則是 4.5 Mbps 左右,而且看起來網路品質相當穩定,當然這個數據可能因為不同地區會有不同。

dot-one-dot-free-wifi-20161127-4

.1.Free WiFi 免費無線網路

由於 .1.Free WiFi 是完全公開的網路,所以在上網時就要注意自己資料的安全問題,這種網路比較適合用來玩遊戲打發時間(像抓寶可夢)、查天氣預報、公車資訊等公開的資料,千萬不要在這種公開的網路登入任何網站的帳號與密碼,包含加密的網站也盡量避免,而像信用卡號碼、個人基本資料等敏感資訊,當然是更不能在這裡輸入的。

名稱:點一點 .1.Free WiFi 免費無線網路
網站:官方網站facebook 粉絲專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