BitTorrent 今天宣布他的 Sync 檔案同步工具已經有超過 2 百萬的使用者了,成長的速度比 Dropbox 還要快。

在一個月前,BitTorrent 釋出新版的 Sync 與 API,加速了其使用者的成長速度,而 BitTorrent 也相信一般雲端服務所存在的風險也會促使使用者選擇 Sync 這樣的方案,像最近美國國家安全局(NSA)搜集資料的事件就是個很實際的例子。


在前八個月中,BitTorrent Sync 的使用者成長速度幾乎是 Dropbox 的兩倍。

BitTorrent-Sync-Growth

BitTorrent 也在內部使用區域網路進行測試,發現 Sync 在同步資料上的速度會比 Dropbox 快 7 倍,很顯然 Sync 這次是把矛頭指向 Dropbox。

sync_chart

BitTorrent Sync 與 Dropbox 另外一個主要的差異是 Dropbox 有提供一個伺服器空間讓你把資料儲存在雲端上,但是 Sync 則是讓所有使用者的資料都儲存在自己的硬碟,他不會儲存任何使用者的資料,他只負責幫你在不同電腦中進行資料同步的動作。

所以 Sync 並沒有儲存容量上的限制,只要使用者的硬碟夠大,要同步多少資料量都沒有問題,以目前來說平均每個 Dropbox 使用者儲存的資料量是 0.42 GB,而平均每個 Sync 的使用者透過 Sync 同步的資料量是 20GB,當然會有這樣的差距是正常的,因為提供資料儲存空間與只是同步資料是不同的兩件事,不過這個數據還是值得參考一下。

BitTorrent-Sync-Data-Transfer-1

基本上 Dropbox 與 Sync 兩者之間本來就有差異,如果你希望你的檔案可以存放在雲端上,隨時隨地都可以透過網路存取,當然只能選擇 Dropbox,而如果你的資料量很大,而且只是需要在多台電腦或手持裝置間同步,那麼 Sync 就會是不錯的選擇。

參考資料:TNW