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IY

[DIY] 里仁香椿醬製作香椿炒飯記錄

本篇記錄我用里仁香椿醬製作香椿炒飯的過程。

最近買了里仁的香椿醬還沒決定要做什麼料理,而阿玄之前說想吃炒飯,所以今天就試做一下香椿炒飯。


這次用的材料如下:
  • 白米兩米杯。
  • 毛豆半碗。
  • 玉米粒半碗。
  • 胡蘿蔔半條。
  • 杏鮑菇兩條。
  • 香菇數片。
  • 雞蛋兩顆。

以上材料沒有任何設計,只是因為剛好今天冰箱裡有這些料,就拿來炒一炒,讓小朋友可以吃到各種營養,另外我覺得還可以加的東西有高麗菜、素火腿、黑木耳等。

製作炒飯之前要先把白飯準備好,聽說應該要用隔夜飯比較好,但是我只有剛煮好的白飯,就只能將就用了。

食材部分原則上大部分的東西都是切丁,冷凍的毛豆與玉米粒不需要切,杏鮑菇可隨意切,胡蘿蔔要切細一點,香菇泡軟切小片。

食材

先將兩顆雞蛋打散炒熟備用,接著把香菇爆香,再加入胡蘿蔔炒一下,然後再把剩餘的毛豆、玉米、杏鮑菇加入炒熟,最後加入炒蛋與白飯,還有里仁買的香椿醬,稍微拌炒一下,就可以起鍋了。

香椿炒飯

這就是用里仁的香椿醬炒的炒飯,阿玄超愛吃。

香椿炒飯

這次因為時間很趕,沒有仔細抓香椿醬的用量,不小心加了半罐的香椿醬,我個人感覺是加太多了,香椿味道很重,但是阿玄說這樣很好吃。

里仁香椿拌醬

這款里仁的香椿拌醬本身的調味就已經有鹹了,所以我覺得如果在炒飯的時候香椿醬加比較多的話,就可以不需要另外加鹽巴了。

G. T. Wang

個人使用 Linux 經驗長達十餘年,樂於分享各種自由軟體技術與實作文章。

Share
Published by
G. T. Wang
標籤: 素食

Recent Posts

光陽 KYMCO GP 125 機車接電發動、更換電瓶記錄

本篇記錄我的光陽 KYMCO ...

1 年 ago

[開箱] YubiKey 5C NFC 實體金鑰

本篇是 YubiKey 5C ...

2 年 ago

[DIY] 自製竹火把

本篇記錄我拿竹子加上過期的苦茶...

2 年 ago