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篇是我今天帶阿玄去逛 2017 西港胡麻節的簡單紀錄。

西港農會每年在年底芝麻收成時,都會舉辦胡麻節的推廣活動,活動現場有許多的攤位可以逛,往年都沒有時間來,今年剛好有空,就來看看。


今年的西港胡麻節是 12/9 與 12/10 兩天,我來的時間是第二天的下午,雖然快結束了,不過人還是不少。

2017 西港胡麻節

在這裡有很多的攤位可以逛,有一些是附近各地區家政班所設的攤位,而有一些則是一般普通的攤販。

我個人對於那些攤販是沒有太大的興趣,只是想看看麻油間仔裡面的樣子,看看有沒有現場的榨油示範可以觀看。

麻油間仔

麻油間仔是西港農會自營的胡麻榨油廠,在胡麻節這兩天都可以買到現榨的黑麻油喔。

麻油間仔

裡面小小一間,販售各種西港農會所生產的芝麻相關產品。

麻油間仔

透過玻璃櫥窗,可以看到現場榨油的情況,不過我們來的時候似乎已經快收攤了。

麻油間仔

這裡有現場榨出來的黑麻油以及清麻油。

黑麻油與清麻油

這些是剛做好的芝麻糖,用的芝麻都是西港在地的芝麻,非常好吃。

芝麻糖

芝麻糖好像是這裡最暢銷的產品,我們來的時候架上都是空的,等了一下才看到服務生又上了一批剛做好的芝麻糖。

芝麻糖

在另外一側的櫥窗有芝麻糖現場製作的流程可以看,不過我們來的時候,他們剛好做完,所以沒看到。

這些是芝麻醬。

芝麻醬

這是麻油達軟膏。

麻油達軟膏

牆上有掛榨麻油的六大步驟說明。

焙炒、散熱

碾碎、蒸熟

蒸熟、成型

榨油

我與阿玄都是第一次來,感覺很新鮮。

阿玄